搜索
领导班子建设 首页/ 队伍建设/ 领导班子建设/

对接检察实际 服务鹤城发展齐齐哈尔市

时间:2019-01-28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龙剑网

录入:郭良雪

审核:徐秀红

【字体:  
      1月21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齐齐哈尔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共5大方面10个重点内容。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成军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在学习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是做好检察工作的总要求、总原则、总遵循;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年检察工作的方向定位、主要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学深悟透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对接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上用气力,全面推进全市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从而更好地服务于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为贯彻落实好各项会议精神,杨成军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抓好思想认识提升,找准素质能力特别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思想要再解放、胆子要再放大、步伐要再加快,跟上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总目标和总要求;二是抓好服务大局发展,墨守成规是行不通的,要重在改变、重点突破、重在创新,用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推动鹤城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群众满意认同,群众欢迎的就是检察机关应该干的,在实际工作中绝不能搞花架子、面子工程,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通过检察工作的效果,让鹤城百姓受益、得实惠;四是抓好检察品牌树立,跳出鹤城看检察,跳出检察看检察,站在全国先进院的角度去思考检察工作哪些叫得响、过得硬,找准前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打造鹤城检察真正品牌;五是抓好实训技能培训,各职能部门都要开展培训,在突出思想理念提升、突出实务技能训练上认真研究,确保各项培训能够让干警增强技能、本领,实践性和操作性强,切实有利于工作实际;六是抓好和谐机关建设,党组成员要和谐、内设部门要和谐、队伍整体要和谐,通过凝聚精神、汇聚力量,打造一支担当有为、正能量满满的鹤城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