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风采 首页/ 检察风采/

拳拳为民心 学习在民行 做新时期检察追梦人

时间:2020-04-10

来源:第二检察部

作者:许梦潇

录入:刘桂芳

审核:房志刚

【字体:  
        4月9日上午,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学习会议,会上检察二部负责人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对杨成军检察长指出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有关内容作了相应落实。
        一、紧扣新时期民事行政监督要点,强化“一体化监督”工作思维。积极排查三资虚假诉讼案件。在深挖虚假诉讼案件线索的同时,细探审判人员深层次违法行为,力争实现对虚假诉讼的有效监督和“一案双查”的工作效果。二、注重提升类案监督和精准监督的能力,借助与辖区内村镇书记搭建的微信群交流,持续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宣传工作。
        通过学习杨成军检察长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找准了重心、划清了重点。会议精神不光是我们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基本遵循,更让我们认识到新时期民事行政检察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积极发挥自身潜力,贡献检察力量!
除此之外,检察二部全体干警还共同学习了检察日报中有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相关内容——《招商引资企业占了林地-湖南新田:“一案三办”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宁夏:破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难题》、《山东:保障企业权益助力复工复产》等。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够汲取其他省市的相关经验,应用于检察工作,蓄积检察力量,助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
        转眼间,2020年的第二个季度已经开始了,工作形势严峻,任务极具挑战,我们要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办理涉及民生民利的案件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体现检察人的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