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风采 首页/ 检察风采/

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时间:2020-03-24

来源:第一检察部

作者:郭良雪

录入:刘桂芳

审核:房志刚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保障检察干警的人身健康和安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2月16日下午,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工作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是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的第一检察部全体工作会议,也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的首次视频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海主持。会上,于海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学习了两高两部制定实施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最高检发布的首批十个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全省普通犯罪检察部门在疫情期间开展办案工作相关问题解答》等内容,要求干警办案工作中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既要严格依法,又要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的要求,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妥善处理好办案与防控的关系。
        此外,与会人员还通过学习强国手机端就肖某某故意伤害案的共同犯罪和诉讼时效问题进行讨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视频会议的开展,既充分保证了检察工作的有序进行,又可以避免疫情的接触传播。下一步,该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坚守岗位职责,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