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克山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远程设备开展提审工作

时间:2020-03-24

来源:第一检察部

作者:郭良雪

录入:刘桂芳

审核:房志刚

【字体:  
为落实防范疫情与开展检察工作“两不误”要求,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近日,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突破传统的办案模式,采用远程设备,对两起案件进行远程提审。
“我们是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今天使用远程提审系统依法对你进行讯问,你要如实回答我们的问题,你听清楚了吗?”“我听清楚了……”
提审过程中,检察官在保证犯罪嫌疑人能听清楚、对远程讯问无异议的基础上,就案件情况开展了提审工作。据了解,本次提审的一起诈骗案是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重大刑事案件,按照法律规定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另一件是涉企的民营企业家案件,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现均羁押于齐齐哈尔市看守所,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见面交谈,积极与院技术部门和市看守所联系,依托“智慧检务”,通过QQ视频进行的提审,既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又要保障犯罪嫌疑人在诉讼中的合法权益,提高案件办理效率,降低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风险。
经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构成诈骗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符合逮捕条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将进一步审理。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着力推进科技强检,积极运用现代科技为办案工作服务,提升办案质效。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