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克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11-28

来源:第二检察部

作者:许梦潇

录入:刘桂芳

审核:房志刚

【字体:  
        协助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是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工作职能,检察机关把农民工讨薪问题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以此推动此项检察监督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讨薪难问题。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按照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克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工作。
 
       
        11月27日,克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二部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就根治拖欠农名工工资问题、历史存留欠薪问题、农民工诉讼维权问题进行了商讨。
        该院还主动协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参与释法说理、引导农民工理性平和维权、依法支持农民工采取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方式请求权利救济,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积极与法院、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信访部门、法律援助机构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并进行走访调查,充分了解我县农民工讨薪相关问题和案件办理情况,及时发现和掌握农民工维权信息。
        目前为止,克山县人民检察院已对10起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依法作出支持起诉。下一步,该院将努力督促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大力惩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并与相关部门在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上形成合力,积极引导、协助农民工依法维权,及时防范和处置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事件,努力确保农民工能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