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克山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克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9-10-08

来源:第一检察部

作者:刘磊

录入:郭良雪

审核:房志刚

【字体:  
      为进一步探索新型的诉侦关系,延伸检察机关的诉讼监督职能,统一刑事司法理念,日前,克山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克山县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炳勋及县公安局局长刘健出席挂牌仪式,检察院、公安局分管领导、相关内设职能部门人员参加。




 
      派驻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室,是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设立的派驻办案组织,立足于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基本职能定位,将侦查监督职能向执法办案一线延伸,是检察机关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从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事中监督的推进。克山县检察院为优化工作布局、完善侦查监督体系,经与克山县公安局双方深入调研、广泛沟通,为建立新型的诉侦关系,提高案件质量,实现以审判为中心的案件质量体系,共同探索建立了克山县检察院派驻克山县公安局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室,检察室实行员额检察官轮流值班制度,并在工作中有效开展侦查活动监督,适时开展提前介入等相关工作。




 
      揭牌当日,克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炳勋就派驻检察室的目的意义、坚持的原则、工作的方式、流程及相关要求做具体介绍。克山县人民检察院、克山县公安局会签了《克山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克山县公安局检察室实施意见(试行)》,双方均表示将通过不断累积经验,形成规范精细、运行有效、健全完善的侦查活动监督的长效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既确保案件质量又保证执法安全,切实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力。




 
      检察室的建立创新了检察监督职能的方式,提升了办案质量,同时也探索了检察工作与刑事诉裁、认罪认罚改革制度的衔接,整合了司法资源,为打造新型的诉侦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