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八个罪名我都知道!”

时间:2019-06-26

来源:齐齐哈尔市检察院龙剑网

作者:鲁春燕

录入:郭良雪

审核:房志刚

【字体:  
    日前,在富强中学的法治小课堂上,第七检察部检察官白杨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刑事责任,什么是民事责任,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和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等法律知识,她向孩子们提问:“刑法规定的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应负刑事责任的八个罪名是什么?”话音刚落,一名男同学举手示意,沉稳地回答“故意杀人、抢劫……”,在场的检察官都感觉到很惊讶:做过这么多场未成年人法治互动课,还是第一次有学生把八个罪名都回答准确。“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准确?”白杨一边向他发放“法在身边”钥匙链礼品,一边笑着问他。男同学腼腆地笑了“是琛哥和我们说的!”


 
    原来如此,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90后的刘琛,经过两年多扎扎实实的驻村工作,已经成为村里孩子们口中的“琛哥”。
提到“琛哥”,孩子们明显放松多了,“他给我讲过题”、“他和我们一起打篮球”、“他给我们讲过什么样的事儿犯法不能做”、“他鼓励我好好学习考大学”、“他的制服特别帅!”……
  在一片欢腾声中,孩子们的“琛哥”笑得特别开怀!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