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检察动态 首页/ 检察动态/

佳木斯市检察院:

时间:2019-03-11

来源:黑龙江省检察院龙剑网

录入:郭良雪

审核:房志刚

【字体:  
     为了深入推进佳木斯市检察机关开展的业务建设年活动及“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专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制度,提高全市公诉、侦监干警理论素养与业务水平,2月18日下午,佳木斯市检察院公诉一科组织开展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视频培训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伟,基层院主管公诉、侦监副检察长及两级院公诉、侦监干警参加。

 
     认罪认罚制度是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增加的一项新型制度,也是司法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省院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作为2019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佳木斯市检察院公诉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按照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基层院做实、做好认罪认罚案件工作,截至目前,佳木斯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认罪认罚案件18件18人。
 

 
     此次培训围绕认罪认罚工作的新理念、新制度、新程序全面展开,由市检察院公诉一科两名干警主讲,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高伟讲解认罪认罚制度相关情况,从什么是认罪认罚、制度启动、认罪认罚案件审查、出庭公诉、案件处理及应用系统操作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第二部分由丛惠慧讲解认罪认罚制度下精准量刑建议工作的开展,从量刑建议的历史沿革、基本原则及量刑建议的提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采取了大量列举案例与详细公式计算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如何提出精准的量刑建议,促使检察机关提出量刑建议准确、无误,确保认罪认罚案件质量。
 

 
     培训内容从实体到程序、从理论到实践,从案件办理到系统录入,覆盖面广、操作性强,促使全市办案干警进一步理解认罪认罚制度内涵,有助于深入贯彻宽严相济、罪行相适应、证据裁判等原则,简化诉讼程序。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对下一步具体办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克山人民检察院 黑ICP备05000574号-1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人民检察院 邮编:150090